我校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日期:2022-12-10 19:58:30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226

127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的通知》,我校在众多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生物与化工大类-化工技术类),这是我校在“双高”建设中取得的又一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工作,近三年先后承担教育部高职高专化工技术类专业教指委主办的化工技术类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江苏省职业学校专业现代化建设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等省级及以上培训项目。2019年,学校能源与化工专业类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被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认定为国家级基地。2020年,学校被教育部、财政部增选为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我校牵头中盐常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常州)有限公司、阿朗新科高性能弹性体(常州)有限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等6个核心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基地申报工作。

本次国家级基地的申报时间紧、任务重,人事处、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加班加点组织论证、设计建设方案、汇编佐证材料。基地聚焦石化产业向绿色、安全、智能化转型升级对职业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从实训条件、培训团队、培训课程、培训制度等方面,实施实训基地数转智改工程、培训团队能力素养提升工程、培训课程“一化两融合”改革工程(课程供给标准化、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岗位要求相融合)、培训管理机制优化工程,打造全国化工类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示范基地。基地紧扣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主体多元化、内容精准化、途径多样化、管理信息化”的总体思路,突出基地成员各自优势,高质量实施培训项目,高水平管理培训过程,全面提升受训教师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和服务石化产业优化升级的能力。

本次国家级基地的成功申报,是对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师资培养培训水平的充分肯定,是对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化工职教改革创新的充分认可。下一步,基地将按照各级各类培训任务要求,整合成员单位教育资源,深化化工技术类专业建设,提升实训基地建设水平,优化培训治理机制,全力打造职教国培基地品牌。(人事处 熊威/文 刘涛/审)

核发:8000001080 点击数:12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