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我校第八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班
日期:2022-09-29 17:06:30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223

928日下午,我校第八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顺利开班。28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部(处)长熊威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处)长刘涛对28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新入职教师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尽快了解学校历史、制度、文化以及发展定位和目标;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沟通交流,快速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要重视师德修养,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实践中。同时,希望参训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科技处处长魏建军为新教师做了首场报告,专题解读学校科研政策。他介绍了学校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科研相关政策,勉励新教师积极了解科研政策,及时关注科研动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助力自己的科研工作。教学工作部部长黄一波做了学校教学工作专题讲座,全面细致地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政策,鼓励新教师重视教学,踊跃投身于教学工作之中,在教学中实现教学相长。教学工作部雷学平介绍了学校云平台的使用。

据悉,第八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采用“青年教师导师制”和“以赛助教”模式,主要提升新教师课堂基本教学能力,促进每一位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提升。培训将带领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帮助和引导新教师立足岗位,掌握有效教育教学手段,初步构建教育教学创新意识,达到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推进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技能提升的目标。(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王彩霞文/摄 刘涛/审)

核发: 点击数:12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