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色堡垒” 推进支部共建 ——学校人事处党支部与省师培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日期:2022-06-09 20:14:58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322

    

为深化支部共建工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党建带动业务工作整体水平。69日,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党支部和我校机关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作为红色党建引领职业教育绿色发展系列主题活动第一讲,吸引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200余老师在线参加,我校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二级学院(部)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主任聂伟进主持。

活动邀请了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厦门大学人事处挂职副处长陈斌作题为《职业教育中的科研思维》的专题讲座。陈斌从“什么是科研思维”、“如何培育科研思维”以及论文撰写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

我校党委书记王光文致辞,他指出本次共建活动是党建交流的新探索,搭建了基层党支部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共建支部的优势互补作用,形成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联用、监管联促、治理联抓的共建工作模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认为此次共建活动形式新颖,收获满满,后期将持续深入推进支部共建活动,促进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融共促共提升。

聂伟进表示,“红色党建引领职业教育绿色发展系列活动”将作为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党支部和常州工程学院人事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品牌活动一直开展下去。学术报告会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加深了对研究型高校管理的认识,相信会对今后工作有指导作用。

党支部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共建,使各方党支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好方法和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促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党委教师工作部 王彩霞/文,顾亚莉/审)

核发: 点击数:13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