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促成长,砥砺前行正当时 ——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班了
日期:2021-09-26 08:28:22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713

925日,学校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第七期)在行政楼2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顾亚莉处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顾亚莉处长介绍了本次培训基本情况。她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教师的成长,此次培训采用“青年教师导师制”和“以赛助教”模式,主要提升新教师课堂基本教学能力,促进每一位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提升,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扎实学习、反思运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叶爱英副处长介绍了本期培训方案及具体要求。

随后李雄威校长开讲第一课,以“‘智’化未来 ‘质’造工程为题,介绍了学院概况、改革创新、未来愿景,他提出,学校新教师必须保持危机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和协作意识,在机遇和挑战中创造工程明天的精彩,并对新入职教师寄予了厚望。

人事处、教学工作部、科技发展部、纪委办、保卫部等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人事、教学、科研、廉洁警示、安全工作等相关政策、制度和工作规程的培训。各位培训讲师用现实生活中的案例、朴实的语言分别阐述了高等职业教育内涵、人才培养、教学研究、课题申报、学术端正等内容,旨在帮助新教师了解学校教师发展保障机制。

本次培训由校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各二级学院(部)鼎力协助,各指导老师全力支持,历时一学年。本次培训分为教师资格培训、师德师风教育、校情校史、政策制度、教学竞赛等五大模块,采用集中+自主、省培+校本、线上+线下、实践+竞赛相结合,实施师徒结对、互学互助培养模式,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规划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及个人发展,消除初进学校的茫然心境,引导新教师尽快进入角色。(教师发展中心/文,宣传部 雷宁/摄)

核发: 点击数:17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