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度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日期:2021-08-04 21:32:00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825

81日至84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21年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举行。李雄威校长、二级学院(部)院长及副院长、专业带头人及专业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及其他专任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项目化教学、课程思政、产教融合、教学能力大赛等专题做了重点讲授。

肖军华教授以“同济大学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为题,分享了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模式、体系和机构建设经验;刘颖副院长以教学能力大赛为主题,分享了互联网时代学习方式、教学方式、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实践经验,为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能力大赛给予了很大的启发。

项目化教学设计专家臧志军教授、王维平教授、濮海慧副教授分别从项目化教学理念、项目化课程开发、项目化教学法等视角讲述了项目课程底层逻辑、行动导向教学法、项目选择与设计等内容。报告内容充实、理论具体、案例丰富,既有教学理论的高度,又有实操的可行性,为学院项目化教学改革升级版提供了很大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意义。

汪卫平博士以“如何做职业教育科学研究”为题,详细介绍职业教育研究的方法和申报注意事项;余闯教授以“面向中小微企业行业协会+产教融合模式探索”为题,介绍了产教融合的背景与现状,并分享了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模式与经验,为学院专业建设改革、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改革提供了实践意义。

本次培训虽然改为线上方式,同样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老师们学习热情超前高涨。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专家们提供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思路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老师们在项目化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get到很多项目化教学改革新技能,对今后学校“双高”建设和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也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培训结束后,校长李雄威希望参训教师们能将本次培训的内容运用到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实际工作中去,多思考、多学习、多实践,内外兼修,成为一名专业卓越、教学改革卓有成效的“四有”好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秉持“为广大教师服务”理念,建机制、搭台子、架梯子,为每一位教师的成长和学校双高建设尽心尽力,努力奋斗。(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文/摄)

核发: 点击数:18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