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推进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1-06-02 08:52:35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654

61日上午, 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推进第三次会议在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纪委书记沙峰、各党总支书记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光文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党总支书记关于本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效的汇报,王光文对每个党总支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党总支认真研究整改举措,要将措施落在实处,要突出重点、改有成效。

随后沙峰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经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师德教育落实在年度和学期工作任务中,以教师党支部为核心,经常性开展学习,经常性开展自我反省、互相提醒,听取师生意见,形成党总支和支部齐抓共管局面;二是要严在“日常”,在考核评价、选拔评优等方面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对师德师风问题要化解存量并遏制增量,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最后王光文强调师德师风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整治;要做到目的明确,不讲形式主义;要做到刀刃向内,红脸出汗;要瞄准问题症结,重点解决师生关注的痛点及难点问题;要突出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在建设成效上做文章。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一是各党总支的师德整治阶段性情况公布在学校师德建设专题网站;二是要求各党总支进一步深入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要以案例说话,要见人见事,强化督查整改,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党委教师工作部文/摄)



核发:8000000397 点击数:16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