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学党史,砥砺前行悟初心
日期:2021-04-15 17:13:10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79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15日,职业教育学部党总支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党支部和我校第一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前往常州红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职业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师培中心主任聂伟进、江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党支部和我校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顾亚莉主持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根据活动议程,结对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常州红馆读书室开展了“阅读·悦读”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会上,聂伟进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目节选之《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原原本本“学党史”为重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背景、意义和历程,呈现了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传播的光辉历史。

师培中心党支部陈瑞燕副主任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目节选之《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带领大家回到战火纷飞的红色年代,学习了遵义会议是怎样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长征的胜利也表明了中央红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常州工程人事处党支部徐文峰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节选《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王彩霞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目节选《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之后,共建双方全体党员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节选之《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丝不苟学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后,校人事处叶爱英分享《习语新说·师德师风》读本、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经验。

李雄威作总结发言,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不能忘记党的历史,要牢记初心、永远奋斗!二是希望党员同志们将今天学习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期望未来两个结对支部继续携手,互帮互助,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奉献力量!

会后,结对支部进行了入党宣誓,并共同参观了常州红馆。

本次活动以支部共建为平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激发共建双方党员学习热情,营造支部党员读书的良好氛围,以读书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增强共建双方党支部的联系和交流,通过联合开展读书会和党日活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建双方党员通过共同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常州红馆,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干好干实,更好地实现共建双方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开创共建双方党建工作新局面!(人事处党支部)

李雄威总结

聂伟进领学

顾亚莉主持读书活动1合照

核发: 点击数:17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