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谋发展 主动求变启新篇 ——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引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03 09:37:27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960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3月2日下午,2021年人才引培工作推进会在图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出席会议,人才办、人事处、教学工作部、科技发展部、学生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顾亚莉主持。
    会上,常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管春英应邀作《客户思维视角下的人才队伍建设思考》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十多年的人事工作经验,从何为客户思维、人才工作环境变化以及如何引人才、育人才、用人才、留人才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指出,客户思维是一种打动对方的思维,也是信任与认同、换位思考的思维,只有刚柔相济、量质并举,才能真正引进合适的人才;只有多措并举、内外结合,才能真正促进高层次人才的成长;只有破五唯、做加法,精准施策,才能真正推动人才“留-流”有序流动;只有德才兼备、用人所长,人才存量和增量统筹考虑,才能真正留住人才。报告十分接地气,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引培用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思路和举措。

随后,顾亚莉就学校引才工作现状、2021年人才引培用计划进行交流。各二级学院领导针对学院目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困难与对策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雄威最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所提出的新要求,制订和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各单位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一要有危机意识,要将人才引进形成常态化工作,紧紧抓住“后疫情”时期海外人才回流契机,积极主动地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为“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二要有实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以更新的思维、更宽的眼界,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从高校、企业以及科研院所等渠道刚柔相济,多措并举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三要着眼长远,破机制,促改革,给年轻博士成长空间,以时间换空间,全面促进新进博士长远发展。四要重视梯队建设,各二级单位要统筹规划专业带头人、年轻干部的梯队培养,建立高层次人才联系制度,从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等多方面形成人才培养合力,统筹带动各类人才队伍发展。下一步人事处牵头,人才办及各二级单位统筹协调,定期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交流经验方法,扎实有效推进人才引、培、用工作高效完成,为双高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保驾护航。(人事处文/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9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