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
日期:2020-12-16 15:52:40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6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树立“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的理念,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落实和师德师风建设,12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收看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沙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各党总支书记和党委教师工作、纪委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主持。会上,南通市教育局、常州市教育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大学等8家单位总结交流师德师风建设典型经验和做法,各有特色,为建立健全师德师风机制、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任务、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提供了实践经验和有效举措。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针对当前存在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各单位认真落实落细,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责任机制。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就下一步全面开创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指明了方向。他说,一是新时代江苏师德师风建设迈出新步伐,坚持多措并举、积极作为,突出典型树德,抓实监督监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国家顶层设计为师德师风建设带来了新的推动作用,要强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机遇意识。三是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新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在教师待遇、资源整合、内涵提升等方面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稳步前进。四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在“六高六新”方面下功夫,高标准师德建设要有新站位,高水平师范教育要有新突破,高质量基础教育师资要有新举措,高素质职业教育教师要上新台阶,高层次人才要有新导向,高校管理改革要有新活力。他要求,各地各校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加强顶层设计,保证师德高位均衡发展。
    潘漫副厅长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地各校要注重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注重谋长远和抓当前相结合,注重政府主导和校企相结合,构建特色鲜明的师德师风建设模式。
    视频会后,王光文就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做出指示。一是明确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任务,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梳理十八大以来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重要论述,编印成册,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坚持思想铸魂,突出规则立德。二是从最细处入手,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联合各二级学院开展教师师德承诺、课堂育德等,确保每位教师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实现师德教育与课堂育德相融通。三是强化职称监督。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纪委办,及时做好职称评审工作研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及时传达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各党总支要及时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会议,弘扬典范,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真人真事诠释师德内涵,消除不良风气。五是强化师德师风责任。下一步将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联合教学工作部、科技发展部和二级学院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改革,抓好师德建设的日常教育工作,并将师德师风建设同教师的年度考核、绩效考核、职称评审、评奖评优等工作全面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师工作部)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6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