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 ——我校举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0-10-22 09:09:24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099

10月21日,学校举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师生座谈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休教师、人事处处长顾亚莉、工会主席王瑶,以及学生代表、退伍转业军人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顾亚莉主持。

座谈会上,抗美援朝英雄房民庆、徐盘法老师分别发言。他们满怀激情地回首了峥嵘岁月,发言深情并茂地介绍了七十年前参与战争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我志愿军克服重重困难,英勇不屈的光辉事迹。回忆起峥嵘岁月,耄耋之年的老师潸然泪下,告诫大家一定要铭记前辈们的牺牲和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战士发言中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深深打动了每一位与会者。

经过此次座谈会,与会师生表示这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不仅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也明白了今后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是离不开的,唯有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

会后,在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上,校长李雄威、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为两位退休老教师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人事处 王彩霞 文/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0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