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促党建,牢记初心踏征程
日期:2020-10-15 15:54:43  发布人:8000000732  浏览量:1082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更好推进支部党建工作,10月14日,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党支部和我校第一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在学院行政楼419室隆重举行了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组织部部长蒋小燕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顾亚莉主持。来自结对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雄威对江苏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党支部和学校人事处党支部的对接表示感谢,他指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是切实抓好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的创新。签约是一个起点,希望人事处党支部借这个起点在师培中心党支部的帮助之下,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更上一个台阶。

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瑞燕指出此次党建活动方式,是“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创新之举,两个支部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新篇章上面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结合双方实际工作,突出各个支部的优势和特点来制定共建的计划。

会后,支部开展了“追寻初心,传承先烈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与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是人事处党支部积极主动践行共建共享信念,探索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有益尝试。双方拟定两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以定期和不定期两种方式进行,重点要围绕“四个一”来开展,即共同上一次党课,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一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共同为教师培训办一件实事。具体表现在:一是组织建设互促。要充分发挥双方党建业务工作的不同优势,互帮互助扎实推进各自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党建载体互用。双方要利用本单位的党建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平台效能,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每年互派党员至对方参加党课活动;三是党员结对互助。双方党员要一对一结对,定期学习交流,相互促进,精准互助,在党性修养、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献计献策,凝聚合力;四是教师发展互赢。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双方不断完善交流学习的方式方法,优势互补,工作互动,促进双师培养基地建设、教师培养培训、高层次人才选拔等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人事处 顾亚莉/文 邹丽琼/摄)

 

 

核发: 点击数:10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